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新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1-05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1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2024新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主持。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原副校长董正超,副校长陈玉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城出席会议。

尚庆飞对过去一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化统一战线政治共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引领全校统一战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服务地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要积极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主动参与学校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今年两会的议案、提案,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发出“通大好声音”,充分展现通大发展新气象,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尚庆飞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是学校凝心聚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项目化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首战之年。他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关键领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杨宇民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明确的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学校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保障服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成果。他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座谈会上,董正超,南通市政协常委、民建南通大学支部主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学美容科主任陈晓栋,南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大学支部党员、外国语学院王雪玉教授,南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南通大学支部副主委、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冯俊副研究员,崇川区人大代表、我校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教师黄丽等五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期间的履职尽责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刘璠教授,党办、发展规划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慧敏/文 校报记者 陈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