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施卫东研究员获评九三学社中央2021-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 2023-12-18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12月14日—16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江苏省委副主委、我校施卫东研究员出席会议,在分组讨论时作交流发言,并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2021-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闭幕会。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并通过相关决议。会议宣布了有关表彰决定,举行2场科学报告会。

为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我社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九三学社中央表彰奖励工作规定》,社中央今年在全社开展了2021-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施卫东先后担任第十三、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成绩突出。2021-2022年共提出43件提案、反映了6篇社情民意信息,1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2件提案被列为工信部重点提案,许多提案被政府部门采用。

(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