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12-14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城主持会议。

朱城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切实守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导师生”“管阵地”“防渗透”的能力。朱城强调,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防范抵御渗透;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形成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有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详细解读了现行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存在的问题难题。就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主动排查风险;突出重点,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融合,提升工作效能。

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陈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