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开展2023年统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11-06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3日至5日,我校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沈洁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城参加培训会。

王卫东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真正做到了“课堂+现场”创新方式发掘学习潜力、“线上+线下”打造平台增添学习活力、“理论+实践”提质增效释放学习动力。为把这次培训成果梳理好、巩固好、转化好,王卫东要求广大学员认清职责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中“争先锋”“做表率”;服务发展大局,在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中“干在前”“走在先”;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中“展才能”“亮风采”。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广大统战成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承继学校百十年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和“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朱城指出,广大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重点,强化培训成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形成“认识论”,解决好统一战线“怎么看”的问题;找准“方法论”,解决好统战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坚持“实践论”,解决好统战干部“怎么当”的问题。

培训期间,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和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统战工作现状与推进策略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情境教学、专题展、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引领全体学员感悟伟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统筹下、在恩来干部学院的安排下,学员们聆听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恩来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观看了“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参观了“追梦之路”、周恩来纪念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在结业式上,孙晓晖、王雪玉、季婕等三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培训所学所得。

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副主委以上负责人、中青年成员,统战团体中青年会员,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王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