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传承张謇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01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10月31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赴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组织开展“传承张謇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振修,校原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活动。

周振修指出,张謇是中国近代的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兴起、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社会进步作出了宝贵贡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张謇“安贫乐道 独立自重”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习他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的爱国情怀,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通过“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个主题板块的百余幅图片、文字资料将张謇先生一生勤俭廉洁、勤学奋进、重礼明志、克己奉公的感人家风家教故事生动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解说。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课,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张謇先生勤俭廉洁的品质,从张謇家风家教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扛起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勤政廉洁的表率。

(盛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