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0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研究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陈丽强调,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应始终坚守政治信仰,正确领会、拥护党的民族政策,深刻理解“四个与共”和“五个认同”理论,通过支教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促进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守护者、传递者。

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视频,了解了各民族之间互帮互助的故事,深化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优秀作品学生代表研22管理葛雅婷、研23管理葛文雅分别分享自己对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她们认为,中国人民在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道路上不断作出努力,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每天都会有无数令人动容的美好事情发生,这些所有构成了具有包容性的中国。红色文化传习社成员、研23管理崔晓晨、王希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们表示,承载着56个民族的中华巨轮正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勇前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以“交融互鉴,团结有我”为主题,不仅帮助同学们增进政治认同,坚定初心使命,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民族团结与弘扬先进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大力量,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