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南通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13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会见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一行

10月12日下午,南通市欧美同学会(南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矢志报国时代风采微展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会见了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当选新一届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通市侨办主任金志伟,校党委常委朱城出席会议。

尚庆飞对王小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南通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于我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期待南通市委统战部能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落地为契机,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注入统战新动能。

王小红指出,南通大学党委重视统战工作,政治站位高、统筹谋划好、工作成效优,希望能以此次欧美同学会的换届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地统战工作的互联互通,推动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做出新贡献。

王卫东代表南通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他表示,将带领全市广大会员,一是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引导和带动更多的海外学子,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二是加强校地欧美同学会的联系,进一步探索高校与地方同学会产学研合作方式;三是致力于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把南通市欧美同学会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智库。

会议选举了王卫东为南通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祐云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CEO赵强为南通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增补了理事会理事及副秘书长人选。

会上还举行了迎庆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矢志报国时代风采微展,“青年的觉醒:李大钊菜市口演讲”“报国的号召:钱学森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文化的传承”三段情景朗诵,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探寻110年来海外留学人员矢志报国的时代风采。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会后,与会人员调研了我校张謇教育史馆和范曾艺术馆。

据悉,南通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自2021年12月换届选举产生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联络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大局、促进国际合作、关注留学生成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南通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校欧美同学会及各县(市、区)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王燕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