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接见我校施卫东研究员
发布日期: 2023-09-07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武维华副委员长亲切接见我校施卫东研究员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在无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座谈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主委周岚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我校施卫东研究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期间,武维华亲切接见了施卫东。施卫东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九通科创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个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工作,并邀请武维华到通大和南通考察指导。武维华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高度评价了张謇先生的义举,希望南通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武维华听取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工作汇报,与社江苏省委领导班子,九三学社无锡、苏州、南京等市级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武维华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希望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而这当中,首先就是要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列。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为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比较集中的优势,突出重点、找准选题,精准对接九三学社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领域等重点问题,助力科技领域相关政策的调整、优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维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地方组织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应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有计划、有针对性、多渠道发现和培养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9月3日下午,武维华参加了九三学社无锡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讲话。施卫东陪同参会并被聘为无锡九三学社智库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