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03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省、市委员会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践行“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8月31日,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赴扬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盟员们参观考察了“邗江盟员之家”建设成果,与民盟邗江区基层委员会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宣传信息、社会服务、结对共建等方面的做法和心得进行深入交流。民盟扬州市委会李小林主委,民盟邗江区委员会周华坤主委、徐卯林老主委等领导亲自接待并就“盟员之家”建设传经送宝。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仲崇贵介绍了南通大学办学历史与民盟通大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并对邗江民盟分享盟务工作及“民盟之家”建设管理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在交流过程中,民盟邗江区基层委员会在盟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带领盟员们“双岗建功”和“建言献策”方面取得成绩给通大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大盟员们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履职尽责的源动力,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和智慧。

活动中,盟员们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参观了扬州“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通过参观,盟员们看到了扬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感悟到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悠远的文脉传承。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民盟通大委员会组织协调、第三支部协助承办,得到民盟南通市委会和南通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仲崇贵 余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