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我校原校长施卫东参加《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8-28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8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并就《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我校原校长施卫东参加座谈会,并就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优化高等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

邵鸿对怀进鹏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当今世界,科技是竞争的焦点,发展科技关键在人才,培养人才根本在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者”。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有相当比例的社员从事教育或相关领域工作,围绕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议政建言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一直以来参政履职的重点方向之一。他表示,编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相关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会上,怀进鹏介绍了纲要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表示将认真研究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纲要编制工作,同时希望九三学社充分发挥科教人才集中的优势,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刘忠范就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办开放式教育等方面与教育部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坚、余清臣,北京大学教授沈兴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柯政分别围绕纲要提出意见建议。

教育部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来源:通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