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我校与南通市委组织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6-29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6月28日,校党委与南通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强链兴企·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强链兴企 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主持签约仪式。校领导王卫东、吉明明出席签约仪式。

尚庆飞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校企融合发展和人才招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精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成效进一步显现;持续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服务氛围进一步形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人才留通服务贡献率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人才引进“精度”,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进一步集聚。他强调,南通大学和南通市血脉相连、同生共长,学校将牢牢把握南通改革的时代脉搏,坚定不移推进名校名城深度融合,竭尽全力地办好南通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让通大智慧成为服务地方的创新引擎,让通大学子成为建设南通的新生力量。

封春晴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放大产业链党建工作优势,更大力度嫁接南通大学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要在联合科技攻关上聚力用劲,探索共建“行业专家+学校教师+企业工程师”多元化科研攻关团队,为链上企业“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助力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要在共建创新平台上聚力用劲,积极引导校企联建行业创新平台、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科创平台,更好实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切实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在协同人才培养上聚力用劲,在技术培训、科研攻关、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大力培养更多专业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加快实现产业人才扩容倍增,有效推动“组织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同频共振、融合提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抓“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学校发展动能,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在签约仪式上,通大相关学院党委与16个市级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并成立了“现代船舶与海工绿色修造技术”等10个攻坚党小组。陈鹏军、王卫东、吉明明、吴如高为攻坚党小组授牌。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汤艳峰代表各自学院推介了合作共建资源。南通市纺织面料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书记、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海安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委员、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海涛对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16条产业链牵头培育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书记,链上企业代表、人才代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和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主要负责同志、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王燕妮/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校党委与南通市委组织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陈鹏军与吴如高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相关学院党委与16个市级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签订共建协议。

与会领导为“现代船舶与海工绿色修造技术”等10个攻坚党小组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