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一行访问我校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5-22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5月17日晚上,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教授一行来访并作学术报告,福布斯世家家长学院执行院长胡玮、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陪同访问。校长施卫东接见了蒋丰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学术讲座并作精彩点评。

施卫东对蒋丰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希望蒋丰教授一行继续关心支持南通大学发展,并在海外交流、留学互访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

蒋丰作了题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中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学术报告。他从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中日关系、中欧关系、中俄关系等多个视角出发,深刻阐述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正处于风高浪急、“脱钩断链”紧张形势,中国青年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拥有自信的中国人才、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际人才、能够强钩韧链的经济人才、在科技竞争中取胜的科技人才。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坚持自己的发展方向,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会后,蒋丰与大家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吉明明指出,蒋丰教授从“如何认识当前的国际局势和中国的作为”入手进行深入阐释,希望中国青年在当前紧张的国际局势下立足自身、争做“四种人才”。他号召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信念、胸怀梦想,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勤练内功、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有识”青年;要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校侨联负责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校团委菁英班成员、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等出席报告会。

(石健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 余小乔/摄)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一行访问我校。

蒋丰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蒋丰一行参观我校范曾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