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理学院开展“弘扬‘四敢’精神 凝聚统战向心力 奋楫争先启新程”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27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2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产学研党员骨干教师和全体民主党派成员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弘扬‘四敢’精神 凝聚统战向心力 奋楫争先启新程”主题调研活动。

老师们分别参观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建设、星湖物业红色社区、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和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校企交流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陈玉娟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以及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并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共建促进校企发挥各自的核心竞争力,激发“四敢”精神,更好地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企业发展服务。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朱鹏和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如泉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沿革和核心业务,表示希望校地双方围绕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产出、人才供给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推动更多的成果落地转化。技术交流过程中,学院光电专业的专家学者就钙钛矿等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学习交流,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全新的面貌和担当作为的干劲投身到新学期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落实落细校“两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做好教学、科研,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凝聚统战力量,强化科研攻坚,拓展社会服务,以奋进有为的姿态、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党外人士的新业绩、新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名城名校”融合战略实施,充分激励理学院广大教师在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教育改革与科研实践创新,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烨)

理学院开展“弘扬‘四敢’精神 凝聚统战向心力 奋楫争先启新程”主题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