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荣获省委统战部202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2-24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2月22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等。本年度,共遴选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60篇,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我校报送的研究成果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我校报送的《新时代统一战线促进共同富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是2022年江苏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重点课题(2022JSTZD007)的研究成果,报告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系统分析新时代统一战线促进共同富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综合考察新时代统一战线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逻辑,提出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促进共同富裕的机制和路径,即: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基层基础;充分放大新时代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凝聚最广泛的智力支持;充分用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专业、产业优势,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经济基础;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界别优势,推动国家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稳固的体制机制;强化新时代统一战线民主监督谏言献策作用,有序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充分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引领优势,协助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唐新林)

我校荣获省委统战部202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