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6-13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6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南通市民族宗教局三级调研员张锦炎,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处长王旭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主持启动仪式。

樊小东代表学校致辞,对民宗局领导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前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坚持宣传引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四是创新工作手段,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他指出,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于广大师生员工的心灵深处,深化推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张锦炎代表南通市民宗局致辞,对南通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通大作为全省首批16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学校之一,又是南通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希望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方面,不断凝练经验,共同打造品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为南通市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卫东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作出具体部署,他希望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学校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策划,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与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相结合,与师生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的申报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实践活动,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市民促会会长张学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体育科学院学院壮族学生苏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开始前,梅庵派古琴第四代传人刘燕红老师用古琴演奏了经典名曲《关山月》,信息化中心教师钱丹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陈善利朗诵了诗歌《石榴情》。教育科学学院王雪萍老师指导的古典舞蹈、纺织服装学院李晓燕老师指导的非遗舞蹈服饰道具展演、体育科学学院张铮等老师指导的舞狮等作为“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项目”舞狮在现场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