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施卫东参加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2-03-09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3月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2022年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视频会。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施卫东参加会议并作提案介绍。

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等1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11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介绍立足纺织工业发展所形成的建议、议案和提案。

会上,施卫东详细介绍了其在今年全国两会提交的三个与纺织行业相关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战略基础能力建设的建议”,他表示这一领域和学校科研密切相关,通过学校的国际联合工程中心,重点围绕核生化防护防辐射、防弹防机械伤害、热防护、医用防护、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成效显著。“关于传承发展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他表示南通大学是全国第一个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到高校的学校,是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非遗传承人人群的研培院校,希望通过非遗传承人的传承发展,为我国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关于进一步推动国产高性能纤维材料发展与应用的提案”,他表示高性能纤维是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支撑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材料。大力发展国产高性能纤维材料,对增强航天航空、国防军工、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关键材料自主供给能力,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了《确定方向 笃行创新 稳中求进》的工作报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在会上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施卫东参加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