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8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月16日上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王卫东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希望,组织部全体成员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从历史的维度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从现实的维度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三是从未来的维度更加坚定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和底气;四是从实践的维度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政治路线,聚焦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持续奋斗闯新路,攻坚克难开新局,勇争一流创新绩,为新时代百年通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龚一文/文  校报记者 张露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