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支部风采
人事部门扎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19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2021年9月,学校纪委、机关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人事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贯彻执行《通知》精神。10月4日,学校机关党委、纪委专题调研了人事部门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对人事部门在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形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人事部门要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做好调查研究,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能力。

专题调研会后,人事部门全体人员从加强自身建设出发,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自身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升服务意识,树立维护良好的机关形象。近一个月,围绕“聚才、提能、增效”,由部门领导带队,先后赴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就人才发展、首聘期考核、职称评定等方面与青年教师座谈,并针对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发青年教师的创新动力。开展“限时办结制度”自查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部门“限时办结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保证“限时办结制度”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教职工体验满意度,发挥流程体系与制度管理体系间的协同效率,持续保持对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的监控和管理。在此基础上,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系统建设,配合信息化中心设计线上管理流程,给予二级单位充分自主权,提高工作效率。

今后,人事部门将紧抓机关作风建设不放松,坚持廉洁自律常抓不懈,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确立底线思维,求真务实,多了解教工想法和需求,进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范宏宇)


人事部门赴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查研究。


人事部门赴艺术学院开展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