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10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机关各部门、各支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根据《南通大学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试行)》(通大委201956号)的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二、总体目标

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大局观与责任感,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作风建设有新突破、工作水平有新提升、服务师生有新成效,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任务

以“四个一”(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一次专题调查研究、一次专题研讨会议、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带动机关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组织一次专题理论学习

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的观念,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组织一次专题理论学习,结合工作,谈想法谈体会。

(二)开展一次专题调查研究

将调查研究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走访相关学院和单位,收集汇总本部门作风建设亟需进一步完善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和研究处置,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围绕机关作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研讨推进会,查找差距不足,研讨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务实有效举措,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结合机关工作限时办结制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限时办结制度”自查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和发展“限时办结制度”的内涵,树立“只跑一趟”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形成科学、完善的工作体系。

四、相关要求

各部门要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实行部门责任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作风建设负全面责任。领导干部做到以上率下,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切实做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机关党委 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