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中层正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9-07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712日,我校中层正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开班动员讲话。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曾凡军为培训班授班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仪式。

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别山干部学院给予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培训内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统强修养。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用好大别山精神这一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政治营养,锤炼政治品格;三是把握历史规律,矢志不渝勇担当。要把握住新一轮建设的新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深的思考,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示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浦玉忠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曾凡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大别山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火种不灭,亲历和见证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完整历程,孕育了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他希望培训班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近大别山红色历史,在传承大别山精神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王卫东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相关安排,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全面展现南通大学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在培训中做到学习稳分量、保质量;学习抓结合、有闭合;学习有毅力、强效力,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扎扎实实做好高校建设工作。

本次培训班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接力奋斗”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培训将为期一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发扬大别山精神,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的课程。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中层正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