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动态信息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5·10思廉日”
发布日期: 2020-05-11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5月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5·10思廉日”活动。

活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主题,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思廉日,大家讲”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进一步明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对自身的要求。

中心支部书记陆伟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的总结讲话精神。陆伟家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结合工训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工作,陆伟家指出,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服从组织命令,勇于担当责任,主动服务社会,展现了良好的党员风采,希望大家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红线,不断加强学习,充实提升自己。

中心副主任王汉成结合自己四十年的工作感悟,谈到坚持奉献与服务的思想,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根本,他提出 “立足本职,注重实干,强化服务”十二个字与大家共勉。中心副主任姜衍指出,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就是软腐败,大家要勇于担责,加强对工作的谋划,做到有目标、有落实、有成效。

中心其他党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把握做人底线,珍惜当前的工作环境,努力工作。

中心党支部同时开展了“服从命令,宅家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中心刚返回工作岗位的湖北籍教师肖龙雪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服从组织命令,在家乡克服困难,宅家开展线上教学及服务家乡防疫工作的情况。

(陈欣)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5·10思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