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艺术学院院展暨统战人士艺术作品展在现代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1-06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13日下午,“新时代·盛世情”——2020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展暨统战人士艺术作品展在现代美术馆开幕。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原巡视员、南通大学特聘教授马盛德等受邀观展。副校长樊小东出席展览并宣布开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由党委统战部和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展览共展出了60位教师的近百幅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素描、动画等艺术种类,集中展示了参展者对生活的观察、对社会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期盼。多元的创作观念和多维的艺术视角,体现了对艺术的执着、对个性的追求、对生命的探究精神,倾注了高校教育工作者对新时代的盛世深情。展览将持续至122日。

王卫东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展览的呈现是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和统战人士以艺术为媒,以书画寄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典范。结合统战事业的发展,他向学校广大艺术工作者和统战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交流,修筑“蓄水池”,创作出人民喜欢、大众爱看的好的艺术作品,传承好中华文化;二是搭建艺术平台,建好“引水渠”,团结、服务和培养统一战线书画艺术家,引领统战文化、服务文化统战;三是凝练艺术特色,画好“同心圆”,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理念融入到学校“8050计划”中,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我校的艺术教育格局与文化发展内涵。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开幕式,他表示,本次展览既是对2019年教学工作的总结与分享,也是对艺术教育的探索与挖掘,体现了通大人用实际行动践行“8050计划”的奋斗姿态。

党委组织部、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统战人士代表、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艺术学习者与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卢志勇 朱沁娟/ 吴旭春/摄)

艺术学院院展暨统战人士艺术作品展在现代美术馆开幕。

  

艺术爱好者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