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1-18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会,对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宣读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沈雷指出,南通大学党委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化统一战线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他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思想,汇聚强大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是开展好活动的核心要义;二是深刻把握新要求,落实过硬举措,树好队伍“新形象”,是开展好活动的重点关键;三是深刻把握新机遇,深化校地合作,当好发展“好伙伴”,是开展好活动的重要落点。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沟通;二是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成果转化;三是及时总结提炼,强化宣传引导。他希望各党派和无党派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党委统战部和二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全程跟进、全心服务,携手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以及市知联会,共同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王卫东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农工党南通市委副主委、艺术学院院长张卫,民进南通大学总支主委、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作了交流发言。

动员会后,马建清作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报告。

在校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代表、重点联系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以及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