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专题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1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各支部: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的理解把握,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机关党委中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

开展讨论前,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筑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做好发言准备

对标党的根本宗旨,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辉历史,结合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想清楚“初心是什么”;联系学校“8050”计划和高水平建设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想清楚“使命干什么”;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想清楚“奋斗比什么”。通过学习思考、对表对标,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选取讨论角度,做好发言准备。

三、深入开展讨论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围绕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党员依次发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交流学习体会,互相启发提高,切实升华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带头发言。

四、形成讨论成果

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斗走在前,总结提炼具有自身特点的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形成指引党员干事创业的价值规范,真正把讨论的成效体现到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上。

五、相关要求

请各支部于10月18日前将本次专题讨论的特色经验做法形成电子文档,报送机关党委,相关资料做好留存。

 

 

                                        机关党委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