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举办“九三专家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16日下午,为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第三十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号召,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在主校区图书馆110教室举办“九三专家论坛”活动。南通大学计算机学院石振国教授受邀为学校九三社员成员及学生作了《感知行与大数据》主题报告。南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魏伟出席活动。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虹主持了报告会。

石振国教授从感、知、行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同时举出各种贴近生活的相关案例,让大家详细生动的了解了大数据。“感”是通过人脑识别、手机扫描、传感器、摄像头、射频读写器等来感受;“知”则是进行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的学习了解;“行”就是进行云计算、粒计算。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让大家深刻理解了这个领域的相关知识。

魏伟部长充分肯定了举办“九三专家论坛”的必要性及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报告立意新颖,符合九三学社党派的组织特性,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对大家认知网络时代有很大帮助。期望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多举办此类专家论坛,吸引更多学生和老师参加,增强学校学术氛围。同时他希望广大九三社员认真履行自身职能,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南通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薛虹、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