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我校承办“通港两地青年交流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17日下午,香港南通青年同乡会回乡团一行16人来校参观并与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这是“通港两地青年交流访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南通市委统战部委托我校承办。南通市委统战部经济联络处处长范敏、副处长王叶强,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团委、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神经科学系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魏伟主持。

香港南通青年同乡会一行在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后,与我校青年师生座谈交流。香港教育与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孟令乔,香港教育大学项目主任、香港南通青年同乡会会长刘赟,香港迎海国际董事长、香港南通青年同乡会副会长管益彬,先后作“走进香港的大学校园”、“寻找世界上另一个自我”、“我的香港就业创业之路”演讲,介绍他们在香港的学业与事业发展,分享了他们融入香港社会以及创业历练的切身感受,表达了他们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和坚持“一国两制”、实现香港内地共同繁荣的愿望。

我校学生代表文学院大四学生董博文、青年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华亮教授、团委副书记顾潍文,分别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积淀、学科特色,展示了我校的办学成就、潜在优势。两地青年还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香港南通同乡会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服务在港南通同乡,组织在港乡贤回乡考察,积极投资兴业、捐资助学、扶贫帮困,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香港南通同乡会青年会于20184月成立,会员都是活跃在香港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加强两地青年教育文化方面的双向交流,把通港情谊传承延续好,把合作事业发扬光大好,是青年会的重要使命。

  

党委统战部部长魏伟主持座谈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华亮教授分享教学科研成就

团委副书记顾潍文介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文学院董博文同学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香港教育与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孟令乔发言

香港教育大学项目主任、青年会会长刘赟发言

香港迎海国际董事长、青年会副会长管益彬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