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七)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不忘初心 与时代同行

九三学社附属医院支社 吴刘萍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作为九三学社的年轻一代,肩负着传承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续写辉煌的使命,我们要在新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与时代同行,立足本职岗位,从做好自己开始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一段关于青年人的内容十分亮眼,不仅包含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也体现了对青年人的热心支持与悉心保护,“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作为年轻医务工作者,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的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开展各项医疗工作,全面履行了临床医生的岗位职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营造互坚信任、互相尊重、互相明白、互相帮忙的温馨和谐的医患关系。

“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携手共赴未来”,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扛起这份责任,不怨天、不尤人,从我做起,全身心投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