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230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各民主党派成员欢聚一堂,畅叙2016年,展望2017年,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出席会议。

成长春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民主党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成长春说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的支持响应,离不开统一战线的建言献策。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成长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要用政治上的清醒和成熟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及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综合素质。统一战线要把学习作为基础工程,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多党合作政治准则的认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是开展深入调研,提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能力。统一战线要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选择重点课题组建团队开展调研,进一步完善引导鼓励的工作机制,更好地调动和保护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程纯通报了2016年学校发展的情况。程纯说,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工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和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在建设“四有”大学的实践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他从强化办学治校的顶层设计、着力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不断扩大开放办学力度、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全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部署。程纯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为统一战线发挥重要作用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市政协常委、民盟校委员会主委王晓冬,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员会常委陈晓栋,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员会副主委吴启运,市政协委员、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吴元新,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张卫,民进校总支主委陈玉娟,校台谊会会长顾健辉,农工党省委员会委员、校支部主委姜正林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党派自身建设,谈体会、提建议,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主持茶话会,副校长董正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代表、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茶话会。

(校报实习记者张莉丽/校报记者范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