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成长春书记带头宣讲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成长春书记带头宣讲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36下午,机关党委所属支部的支部书记与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一起在图书馆508会议室,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就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纯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江应中参加会议。

成长春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策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布局、落实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对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了解读。

成长春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是时代发展赋予的历史使命高水平大学建设是高等教育改革的迫切要求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百年办学的历史使命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持续推进

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已经正式启动,学校“十三五”征程的全面开启,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冲刺高水平大学建设,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战略主题。我们要坚持以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这一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持久推进“十项工程”,更好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快建设“四有”大学,关键要在建设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高水平与有特色、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结构与质量、平台共享与团队聚合、队伍建设内培与外引、内涵凝炼与开放办学、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治理结构优化与体制机制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与效益提升、事业发展和师生发展等十个方面的关系。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担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兢兢业业的作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落实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干、善干的显著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宣讲会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2017年的工作要点做了进一步的布置。

2017年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一是要扎实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党委中心组、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廉洁型”机关。积极倡导“不说不好办,只说“怎么办”“马上就办”的机关工作好作风。在窗口部门基本实行亮牌上岗的基础上,推动机关各部门都实行亮牌上岗,做到亮牌上岗全覆盖。推动各支部所属各部门建立和完善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并在本部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或部门网站上公布,以方便师生员工办事。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党务公开用好“党员之家”活动阵地,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培育党建活动品牌。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