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机关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之一)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机关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之一)

积极进取 开拓创新 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221,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宣传部2017年重点工作。

会上,宣传部部长王芳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作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需要重视的十个方面的关系,传达了校长程纯对学校2017年工作的相关部署。王芳指出,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报告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现实的、重要的指导意义。王芳要求宣传部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成长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程纯校长部署的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继续发扬宣传部三特精神,为建设四有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思想保证、舆论导向和精神支撑。

(校报记者范苏)

围绕重点 加强协调 提升服务 保障落实

221校长办公室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本学期各项工作。

校长办公室主任马卫东对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校长程纯部署的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校办要进一步加强构建文字信息数据、接待联络协调、决策服务支持、监督反馈运行四大工作系统,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服务窗口四项功能,全面推进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主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承办挑战杯赛事等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的推进与落实做好全面优质服务。会议要求,校办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齐心协力、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曹玲)

深入走访调研 真抓实干出成效

220上午,学工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提出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需重视的十方面关系及总体要求,以及校长程纯对2017年学校工作的具体部署。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要求学工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点工作,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谦虚谨慎、兢兢业业的作风继续努力,真抓实干,谋求实效,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工处进一步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221,部门领导贲智勤、张雪松、姚春雷分赴三校区听课调研,分别听取了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2015城市地理学课程、医学院临床2015级实验班病原生物学(二)课程,走访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了解开学工作,并听取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2014服装结构设计(二)课程。本周,学工处全体人员将继续走访各学院、学生宿舍、食堂,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解决学生中的各类问题,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周煜)

认真研讨 科学谋划 扎实推进档案工作 规范星级单位建设

  

220档案馆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档案馆年度工作任务。

馆长蔡陈聪简要介绍了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重视的十方面关系和总体要求,解读了校长程纯部署的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根据2017年学校工作重点,围绕档案馆2017年工作计划,蔡陈聪提出,要继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档案归档、利用服务和年鉴编写工作,认真做好校史馆参观接待和内容更新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馆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新学年工作,为学校档案规范星级单位建设多作贡献。

会上,全馆人员专题研讨了档案工作规范星级单位建设内涵,学习了省档案局最新颁布的《江苏省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和《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测评细则,对照档案馆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

(费鸿虹)

凝心聚力 求真务实 谋划工会工作新发展

221上午,校工会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传达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南通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确定了《南通大学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并对近期主要工作作出部署。

工会常务副主席邢晓源要求工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创新开展工会各项工作,激发教职工的创新创造精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丛茂华)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铸辉煌

221上午,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干部会议,传达贯彻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团委书记朱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重视的十方面关系和总体要求,以及校长程纯对2017年学校工作的具体部署。朱城介绍了校团委2017年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团干部凝心聚力,做实基础团务,加强改革创新,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四有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团干部还集中收看了团中央学校部召开的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共同学习了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张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