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九三学社部分社员赴南通通州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2018919九三学社通大学二、四支社部分骨干社员赴南通通州区考察调研生态、节能、环保项目, 此次考察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尹建炉带队。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睿博电器有限公司、东源电器智能电力电气研究所、南通达成包装二期项目和洲际绿博园、龙壩旅游民宿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睿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流程、了解加工材料来源和产品销售情况。睿博电器有限公司是南通地区唯一的生产太阳能灯具的企业,该企业在陕西镇巴投资开设了两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社区工厂,年内还将开设两家,为镇巴精准脱贫作出了贡献;在东源智能电力电气研究所了解了东源企业优秀文化,实地感受企业“人文”发展特色;达成包装二期项目的建设让大家看到了我市企业优化转型升级的典型;在绿博园,考察组成员全面加深了对沙生植物、热带植物的种类构成的认识,拓宽了知识领域;在东壩旅游民宿,考察组成员零距离接触了徽派建筑,深刻感受徽派文化。

参加调研的同志一致认为,通州区企业发展有特色、发展理念先进,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优秀旅游项目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生活,也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调研组建议,一方面,通州区要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加强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加强与地方高校的合作,着力打造企业优化转型升级的新标杆。另一方面,要进一步配套旅游项目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一批集休闲养生、文化教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景区、景点,推动生态旅游业快速发展。

调研组成员表示,将积极利用各种途径,宣传、推介通州优势企业、旅游资源,在人才培养,企业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合作与帮助,为推进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助一臂之力。(薛虹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