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南通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刘云平与中铁十九局签订BIM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日前,我社社员刘云平带领其创办的通大飞扬IBM研究团队与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署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4标四工区BIM技术服务协议,双方结为BIM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刘云平,南通大学九三学社第四支社社员,南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通大飞扬BIM研究工作室创始人、战略总监,品茗HiBIM专家库成员,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

刘云平老师除了进行BIM技术的科研和教学外,还带领其团队以“立足通大,服务地方,报效祖国,培养人才”为使命,秉持“用心·专注,专业·坚持”的理念,积极促成BIM技术“产学研”的校地无缝对接:为南通市规划设计院和南通市勘察设计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做BIM技术培训,输送和培养BIM专业人才。多次为南通建筑企业提供BIM咨询指导和技术支持,如与南通华荣建设集团、南通四建集团、江苏润宇集团签署BIM技术服务协议;与南通规划院二所进行BIM战略合作;为中铁11局南通地铁项目部提供BIM技术服务,有力促进了南通地区BIM的技术应用和发展。另外刘云平社员还组织编写并出版了《BIM软件之Revit2018基础操作教程》,此教材为南通大学第一本BIM类专业教材,在国内BIM技能等级考试指导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建筑信息模型(BIM)是将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所有信息集合在一个模型中,并包含施工进度,建造过程,运营维护等全部过程,并集合了所有几何信息、功能要求和构件性能。BIM技术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建筑模型信息集成管理技术,是传统二维设计建造方式向三维数字化设计建造方式转变的革命性技术,在建筑可视化、虚拟化、协同管理、成本和进度控制等方面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较大优势,可明显提升工程决策、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的管理水平,减少返工浪费,增加建设工程信息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对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预防建设行业领域腐败具有重要作用。

(薛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