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第8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518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8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主校区6号楼521会议室举行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并讲话。

江应中对本期培训班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严谨踏实的钻研精神。他认为把重温“五一口号”、缅怀先贤风范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开展座谈讨论,注重建言献策意识与能力培养,凸显了培训班的主题和着力点。他指出,各方面高度重视,全体学员积极投入,专家学者精心辅导,使培训班富有成效。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秉承光荣传统,提高政治站位。以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为榜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护者、捍卫者、亲历者、实践者。二是培养家国情怀,弘扬担当精神。要有大气度、大情怀、大格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共同致力于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加强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静下心来、目标专注、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培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真情怀,真本事。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开拓创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干工作、做学问的过程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寻求突破。

结业式前,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应邀为学员们作《诚谦勤廉 不忘初心――党外工作履职体会》专题报告。施学雷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我是谁”“我的地位与作用”“我该怎么做”的深入思考,阐述了党外人士必须具备的政治、业务、品格、情怀等素质能力要求,勉励学员们不断修炼、完善、提升自我。

结业式由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发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魏伟对结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了说明。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也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