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举办港澳台侨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9-28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9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港澳台侨新生座谈会。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倪建乐出席座谈会,对港澳台侨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南通大学的学习生活,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以奋斗之青春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会上,2023级港澳台侨新生逐一作自我介绍,并就各自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当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了“天涯共此时——南通大学港澳台侨师生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近40名在校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品尝美食、分享月饼。

港澳台侨新生座谈会和庆中秋活动,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每年为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开展的两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港澳台侨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升服务质量,感受中秋佳节的温馨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今年我校进一步扩大港澳台侨学生招生规模,共录取37名港澳台侨学生,实际到校30名。目前共有43名港澳台侨学生分别就读于我校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

(明晓峰/文 季林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