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我校侨联主席石健当选为第九届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发布日期: 2023-10-14 录入员: 唐新林 来源:

10月13日上午,南通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明,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出席大会。我校石健、曹阳、成琼、张彦、陈晓敏作为侨联代表参加会议。

吴新明代表南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高度肯定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南通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永葆赤子之心,强化政治引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当“爱党爱国、情系桑梓”的筑梦圆梦者;要广聚拼搏之力,聚焦南通高质量发展,加大“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力度,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公益慈善等事业,不断放大侨界高端智库作用,勇当“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的坚定奋斗者;要善搭友谊之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根脉,随时随地讲述好南通故事、传播好南通声音、展示好南通形象,持续增强南通的国际影响力和世界美誉度,勇当“亲诚惠容、交流互鉴”的有力促进者。

刘标代表省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南通各级侨联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南通各级侨联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广泛汇集侨智侨力促发展、建新功;站稳立场为侨服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暖侨心;淬炼思想锻造队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基本、固基础,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侨界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选举产生了南通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蔡宏伟当选为南通市侨联主席,我校侨联主席石健当选为第九届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