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18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今年我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会前,全校2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在此基础上,采取自愿申请和党委指定相结合方式确定了后勤党委、理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浦玉忠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各家单位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工作思路愈发清晰,二是工作程序不断规范,三是基层班子得到加强,四是党建责任得到落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做好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陈超/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