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1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各支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机关党委各支部中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党日,在“四重”中深悟初心

以党支部为单位,以“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1.重读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党员现场宣读《入党志愿书》核心内容,牢记入党承诺。

2.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入党宣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党旗,党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3.重忆入党经历。组织党员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行力量。

4.重问入党初心。组织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谈一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二、拿出实际行动,在“四亮”中践行使命

把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1.党员亮身份。推行党员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时佩戴党员徽章;服务窗口、职能处室等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工作站”,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

2.服务亮承诺。窗口单位、职能处室党员,公开“服务承诺”,从师生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

3.工作亮标准。党员对照岗位职责,提炼简洁明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标准,通过公开栏、党员形象墙、服务网站等予以公示。根据党员特长,围绕职能职责,设立党员责任岗,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4.担当亮行为。广泛开展业务竞赛和岗位练兵,引导广大党员把服务承诺、工作标准落到具体实践中。将党员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相关要求

请各支部于10月18日前将本支部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特色经验做法,形成电子文档报送机关党委,相关资料做好留存

                                 

                                    机关党委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