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9-19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动员讲话。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会议。

浦玉忠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结合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浦玉忠就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全面把握总要求,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认真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守通大人的初心,即“坚持以人为本,扎根江海大地、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全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推动知识创造、引领社会进步的一流大学,面向未来培育‘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民族精英和社会栋梁”;担通大人的使命,即实施“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标高水平兄弟院校,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在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瓶颈上有硬招,在回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有实招,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浦玉忠强调,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筑牢通大人的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管向群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超前思考、精心谋划、主动对接主题教育各项安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党的建设以及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赞扬了通大人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管向群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此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明确要求,除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全省《实施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各级各类党组织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次主题教育不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是否落实的标准,等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体责任要“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根据学校实施方案,认真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实施措施。二是有机融合要“准”。 要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学校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融入到下半年目标任务中,引导党员干部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部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工作作风要“好”。要把做实功、求实效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师生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主题教育真正走深、走实、走心。

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校机关各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