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动态信息
顾菊平参加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09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24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反馈的18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代表部门领导班子深入查摆2019年度教务处整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随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个人生活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菊平作总结发言,对教务部门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在学透、弄、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二是服从校党委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三是教务处作为重要的教学职能部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勇于走在前,做在先,争做排头兵,认真对照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落实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建章立制,重抓落实,提升办学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杨益彬、陈燕出席会议。

又讯  12月4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         

顾菊平传达了省教育厅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责任、制度到位,要建立健全教务处、学院、实验室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安全设施到位,配备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识;三是实验安全操作到位,严格遵守仪器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操作规程;四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贯穿到单位和个人的年度工作考核中去。

袁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