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动态信息
宣传部支部与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 2019-12-02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29日下午,宣传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苏大生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大生集团总经理马晓辉,大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志华参加活动。

在江苏大生集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了解到南通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的成立和发展过程,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大生集团钟楼、厂史陈列室和现代化数字车间,党员们感受了张謇先生实业救国、兴办企业的爱国情怀,回顾了南通大学第一代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热血抱负,见证了现代纺织工业快速发展的繁荣景象,深受鼓舞和震撼。

在座谈交流中,宣传部副部长徐顺东详细介绍了党组织在通大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历代通大党员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辛劳付出的使命担当。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主任、党支部书记、我校89届校友赵瑞芝,江苏大生集团工程师、我校2016届校友高阳,宣传部支部组织委员刘艳、宣传委员陈妍,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胡世棋、陈雪莉作为校友和师生代表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学习历程、成长与收获及人生感悟,寄语同学们坚守初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结对共建仪式上,吉明明代表宣传部支部向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赠送了精心挑选的系列丛书,赵瑞芝代表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向学生党支部赠送了《大生集团120年大事记》和120周年纪念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冬向大生集团研究院赠送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绘有纺织工学院老校门图样的手工织布。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向自己的结对学生赠送手账笔记本,鼓励他们通过使用手账,学会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赵志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大生集团的发展历史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建共建能够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他希望通过三方共建,搭建起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行业与专业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

吉明明指出,此次三方共建,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实践,也是密切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具体举措。结对共建既可以发挥三个党支部的年龄、阅历、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成长成才,也有助于学校和企业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拓展支部工作思路,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吉明明希望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组织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制定目标要求、工作计划,开展思想引领、实践帮扶、考研帮扶、就业帮扶、资助帮扶、心理帮扶等活动,推动共建工作的持久和深入开展,使之成为学校基层党建的示范典型,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宣传部支部书记、副部长徐凌主持结对共建仪式,希望大家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彰显通大人的风采。

(校报记者 陈妍/文  校报实习记者 陈石森/摄)

宣传部支部与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宣传部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