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科学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12-02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为响应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号召,践行科学理念,传播科学精神,11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九三专家科学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校长施卫东教授作题为《南水北调工程及泵站技术》的科学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施卫东从南水北调工程的立项背景、项目实施进程及重大技术攻关与成果运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技术难度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重大战略性工程,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进行了近50年的规划设计工作,本世纪初分东、中、西线分别开始项目实施,为我国北方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水资源保障,并对提高沿线地区防洪排涝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所率领的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大型高性能低扬程泵站技术”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关键技术发挥了重大作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和平发展”。施卫东的科学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切感知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学习学社优秀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懈追求、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科技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吴启运主持报告会。九三学社南通市委部分社员、南通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及南通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薛虹)

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科学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