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南通大学九三学社组织社员赴南通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 2019-11-29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为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号召,根据学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部分社员在社基层委员会主委、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的带领下赴南通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社员们参观了公司的《通江启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博物馆。在博物馆中,讲解员介绍了中远船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中远船务作为一家大型的国有制造性企业,在修船造船的领域取得了令人赞叹的业绩和成就。公司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在打造自身技术过硬的专业化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同时,为全国各地同类企业输送大量技术工人,成为该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基地。

参加活动的社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及所在学院具体情况,就大学服务企业、加强和企业互动联系、大学生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积极与中远船务有限公司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1988年第4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科学与和平”决议,宣布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各成员国要举行相关活动,以宣传科技在保持世界和平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而努力。南通大学九三学社始终秉持“民主、科学”为宗旨,促进和践行科技为企业发展服务,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学校“8050计划”努力实践。

(薛虹 成琼)

南通大学九三学社组织社员 赴南通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