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1-1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1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倪建乐以“从中美贸易战看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倪建乐从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向中国提出的中美贸易停战的四个不平等条件讲起,详细阐述了党和国家增强全民自信、提升精神国力的举措。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持“四个自信”,是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他勉励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初心” 和“ 使命”,坚持“四个自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调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领先的积极性,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又讯 11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倪建乐的带领下前往学田街道老年颐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老年颐园的老人送去关心与温暖。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党员们亲手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亲切的问候了老人们,并俯下身来与老人们交谈,让老人们感到了深切关怀。党员同志们的到来使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党员同志们还认真聆听了88岁高龄的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老人们希望老师能够不断改革创新、立德树人,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认为老党员同志的成长经历、感念党恩和为党奉献的精神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陈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