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信息
南通大学新提任处级干部和学院正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10月24日下午,南通大学新提任处级干部和学院正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在主校区逸夫楼521会议室正式开班。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受邀进行首场报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浦玉忠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此次干部培训班,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形势所需,更是着眼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多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面对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领导干部应当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要勤思考,提升领导思维水平。注重在养成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能力上下功夫,做到“心里有数,脚下有路”。他强调,大家要将学习培训同增强党性锻炼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将学习培训和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办好“四有”大学联系起来,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在事关师生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出新招、出实招。

浦玉忠希望,所有参训人员能够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对自身成长提升、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珍惜学习与培训机会。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上,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 严明纪律守底线”主题,结合当前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知进有信念”、“知止有底线”、“知人有原则”、“知足有奉献”、“知纪有敬畏”、“知责有担当”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讲政治、守纪律。

开班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发主持。20157月以来提任的处级领部和各学院正处级后备干部共6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