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信息
交通运输部第9期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918日,交通运输部第9期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部机关的25名处级领导干部正式开始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致欢迎辞。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处长严红,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市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工作是自去年以来,我校与交通运输部在该项目上的第二次合作。本期培训班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争做两学一做践行者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等,通过主题教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班期间,将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包心鉴,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陶克,中国国画院画家、研究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顾平,原江苏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许建民,国家教学名师周建忠,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李兆良等一批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并带领学员到沪通铁路大桥、林森物流等单位开展重点调研。

浦玉忠代表学校向调训班学员来校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效,以及在部省共建中取得的突出成果。浦玉忠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充分发挥部省共建高校特殊优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定将发挥好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把教学培训、管理服务做好做细,做得更科学化、更人性化。他希望,交通运输部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共建学校与社会交流的桥梁,共同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的大发展。

单晓鸣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向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南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南通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单晓鸣指出,近年来南通围绕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总体方案,正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的对接服务上海空间格局,建设集生态屏障、产业腹地、创新之都、文化名城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北大门。她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关心和支持南通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希望南通大学进一步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的交流合作,努力将南通大学的名片擦得更亮,办成部省共建高校中的样板。

严红代表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对调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南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去年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介绍了今年的培训规划和打算,对今年的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校严格教学管理,严肃教学秩序,加强对学员的教育和引导;二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管理,严守组织纪律,展示部机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希望学员们在校期间认真积极与通大师生座谈交流,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我校地方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臧乃康教授为学员做了首场主题教学,讲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推进社会转型过程中政府治理现代化》为题,引导学员深入领会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