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信息
我校思政工作干部赴江西干部学院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85日上午,我校思政工作干部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学习,顺利返校。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主校区逸夫楼楼下热情欢迎学员学成归来,并仔细询问学员们的学习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红色摇篮井冈山重温历史记忆,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震撼了心灵,洗涤了灵魂。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731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率队,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务部门和群团组织副职同志参加的南通大学思政工作干部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开班。

江应中作开班动员,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要牢记使命,严格自律。江应中希望全体学员通过系统学习,把新理论和新知识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致辞,并与江应中共同为培训班授班旗。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就培训班的培训内容、组织管理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组织部及党校相关同志与江西干部学院反复沟通,江西干部学院选调精干师资,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开班后,江应中组织召开班委会成员、各小组组长会议,要求大家团结协作,做好服务,注意安全,切实发挥好班级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共开展了6次现场教学、2次专题讲座、2次体验式教学、2次情景教学、1次红色故事会、1次互动教学、1次激情教学。学员们先后听取了专题讲座《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辅导》、红色故事会《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观摩了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老红军后代及井冈山建设者访谈、誓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井冈战友陈树湘与韩伟的生死情,观看了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重温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并赴井冈山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

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小组研讨。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朱小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春雷、卢志勇,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杨晓冬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对培训班学习情况作了小结。郭评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建发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的论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业务能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推进思政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为建设四有大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