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动态信息
医学院、药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分党校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为切实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医学院、药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分党校于2015年11月8日至11月25日联合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317人,为强化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根据学员情况编成了6个学员班级,由6位辅导员担任学员班班主任,全面负责学员班级的管理,又将学员以所属党支部为单位分成15个学习小组,选配得力的同学担任组长。

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老师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不断地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提高素质和思想觉悟,与此同时,周书记还强调了三个问题,即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入党留下什么,要求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自学、专题讲座、分组交流、考核等形式进行,共安排专题讲座和报告6次,邀请了南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叶老师、南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宏宝老师以及校关工委委员蒋辉明老师分别做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崇高的信仰,不懈的追求》专题讲座,加深了广大学员对党章的理解,充实了大家的党建知识,较大程度的提高了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在此基础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老师、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俊老师分别就《党员的条件》、《党的宗旨和作风建设》、《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等内容给学员们做了详细讲解,几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广大学员进行了教育和引导,激励大家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为上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外本次党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优秀党员事迹录像和廉政廉洁教育录像,使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结业典礼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老师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老师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梅老师宣读了本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老师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她希望学员们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水平,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勇老师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期培训班进一步端正了广大学员的入党动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