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名党员,为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经学校党委同意,学校党校拟于近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支部书记代表、2015年支部换届选举中新任支部书记。(具体名单见附件一)

三、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3.《中国共产党章程》

4.《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7. 南通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培训安排见附件二)。

五、培训要求

1.参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准时参加集中学习。平时认真自学,做好读书笔记。

2.参训人员在学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党校的学习纪律,一般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每次集中培训,均需签到。

3.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学员登记表(学校党校网站网上办公栏目下载中心中下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将电子文本发送tddx@ntu.edu.cn。

4.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要求的人员将获得由学校党校颁发的培训证书,所学学时计入培训档案。

组织部、党校

2016年5月4日

附件二.doc

附件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