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动态信息
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两位盟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支部盟员王珏教授、李祖祥教授作为主要完成者参加的《基于“卓越教师”培养的“三维六域”教师教育类课程群的开发与实施》荣获高等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集体和个人。今年全国共452项高等教育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

为做好此次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南通大学曾多次针对性地开展研讨会,组织各级专家为成果项目诊断把脉、发现问题、提出良策,王珏、李祖祥都全程参与、积极贡献。此次获奖,适逢教育部颁布《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一系列有利于新时代高等师范教育持续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更坚定了南通大学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