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4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工作部署和相关通知精神,现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聚焦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重点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新体系、新模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设置

党建研究课题分为两类,即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延期不超过1年,逾期作为撤项处理。《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附件1)中所列均为方向指导性内容。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所列相关内容进行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申报总体要求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三、申报限额

全省党建研究课题设重点课题20项左右、一般课题160项左右,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5~6项。

四、课题管理和验收

1.立项

申请人依照《课题指南》,认真填写《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课题申报书》,附件2),交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审核后上报。申报课题经专家组评审后,省党建研究会将对拟立项课题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予以立项。

2.中期检查

为切实做好课题管理工作,确保党建研究课题的顺利进行并结题,省党建研究会将对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检查以书面形式进行,课题负责人须按要求提交《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呈报表》(以下简称《中期检查表》),及时汇报研究计划落实情况、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情况。

3.结项及经费

研究成果可以是学术论文、专著、政策建议报告等。研究成果为期刊论文的,发表时应注明立项课题名称及编号。研究成果为政策建议报告的,政策建议须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且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指导和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实质性贡献,并提供市级以上政府组织提供的证明材料。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要按要求提交书面结项报告和研究成果。重点课题负责人原则上至少在CSSCI  来源期刊发表1篇署名文章,一般课题负责人至少在省级期刊发表1 篇署名文章。课题经费采取奖励的形式发放。根据课题负责人提交的结项报告和研究成果,省党建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重点课题奖励经费10000元;一般课题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5000元、2000元、1000元。申请延期结项的课题,只出具结项证明,不再给予经费奖励。由于重点课题将纳入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根据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结项验收由所在单位办理,同时报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评审。

五、申报程序及时间要求

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做好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于419日前将课题申报表报送至组织部(党校)411办公室,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zzk@ntu.edu.cn。学校将组织初审后推荐上报。

 

附件:

1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指南

2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表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49



附件1:2019年江苏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书.docx